【学习二十大·宣讲】顾家山到二附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建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前往第二附属医院,为该院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和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顾家山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领会精神要义”“深入学习宣传,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用结合,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生动阐述了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怎么干的问题,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行动。

    顾家山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二附院着力建设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现代化医院的必然要求,必须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党的创新理论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等九个方面做到学懂弄通。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凝聚起全院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加快新医科中心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顾家山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医院党委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战略任务、树立底线思维、保持赶考清醒,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在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把握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地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顾家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为卫生健康行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完善和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和健康幸福感,提供了根本遵循、行动指南。他要求,精准对接人民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新需求新期盼、大力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在全面提高临床诊疗能力上下功夫,在全面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把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作为深化改革、驱动创新的重要抓手,切实优化学科布局,强化专科能力,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增强管理能力,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

    该院党委书记周典主持宣讲会。他号召全院职工要按照此次宣讲会议精神和要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高潮,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凝聚强大思想合力,铆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二附属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班成员,医院各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教研室主任,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以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聆听宣讲。(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