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吕雄文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教育学子维护粮食安全

创建时间:2022-12-05

    12月3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在知行楼B11303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吕雄文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切入点,深入全面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是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作战略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既关乎百姓民生,又关乎城乡协调发展,更关乎国家安全。我国之所以能够实现长期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在新冠疫情等重大考验面前能够保持从容笃定,很大程度上,底气在于我们坚持以我为主,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

    吕雄文强调,虽然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但受我国自身资源环境的约束和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影响,在粮食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必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他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牢记“粒粒皆辛苦”,不忘“辛苦是三农”。

    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2020级120余名学生聆听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