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2022-12-05

    12月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校纪委办关于学校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章修正案等内容,选学了全面从严治党、“三不腐”一体推进等重点内容。会议还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相关情况,审议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定星盘”“指南针”,持续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聚力用劲、用心用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一线中深入研究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具体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巡察部门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改进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政治监督范畴,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既讲除恶务本,又讲树德务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作风领域问题整治。要围绕锻造纪检监察和巡察铁军目标任务,严格立起明法知度守纪的底线标准,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在重大斗争、复杂形势中锻造自我,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炼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臂膀,以永续“满格在线”状态对事业对工作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校纪委委员、直属附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巡察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纪委办公室 李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