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例会强调持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6

    1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 “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重点内容。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瑞瑾充分肯定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研究生切实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关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导师和辅导员引导作用,加强思想引领。要加强沟通交流,围绕为了一切学生和为了学生一切,坚持为研究生办实事,加强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的保障。要注重价值引领,坚持把价值塑造放在第一位,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研究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转变作风,凝聚力量,精准发现问题,实干真干。 

    会上,部分培养单位汇报了研究生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校党政办、组织部、保卫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就近期研究生重点工作进行提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管理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