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学院举办学术讲座暨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创建时间:2022-12-05

    近期,人文医学学院举办学术讲座暨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受邀作了题为《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与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基本技巧》的学术讲座。该院党委书记杨秀兰作动员讲话,院长骆广东主持会议。

    储节旺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高水平论文发表和高层次项目申报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介绍了国家社科、自科、省部级项目的申请技巧,说明了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论文写作和申报社科基金的重要意义,传授了“中华学术外译”等项目开展的经验。他还向参会教师作出针对性指导,建议大家尝试以课程思政为项目突破点进行课题申请,并激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取得成果。

    讲座后,杨秀兰重点就做好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研科研的意识与能力,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将医科院校特色与自身专业方向相结合,提前谋划、革新理念、把握质量,真抓实干做好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

    骆广东在总结中指出,2023年是人文医学学院进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全院教职工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承担起学院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学院建设新征程。

    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80余人参加会议。(人文医学学院 文/余凌 冷冰 图/余千春 胡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