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公共卫生学院启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5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该院副院长王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万宇辉主持会议,多位专家教授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王华对该院近年来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国家需求、学科建设、自身发展等方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他深入分析了申报、立项情况以及“瓶颈”问题,并就后期提升和突破方向作了说明。王华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研究,以国家公共卫生实际需求为导向确定研究方向,全身心投入基金申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报国使命。学院管理部门与学科系要加强两级联动,做好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创新工作机制与方法,服务精准,保障有力,务求2023年基金申报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该院陶芳标教授分享了根据自身科研经验总结的自然科学研究选题ABC策略,结合实际案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与研究设计等进行对照讲解。生命科学学院李洋教授详细介绍了近3年国家基金委评审、支持情况和改革趋势,提出基金申报的诸多注意事项,并指出申报成功的关键在“点子—底子—本子”。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潘海峰教授和朱庭庭副教授分享了基金申报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该院教职工和其他院系及附属医院15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交流。(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