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征兵办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6

    12月1日下午,蜀山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李威一行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和“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征兵工作站副站长马军成,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杜文海参加调研。

    马军成在调研会上就我校征兵工作具体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组织结构上,学校成立征兵工作站并由校党委副书记任站长,在校院两级实施征兵工作“一把手”工程。体制机制上,学校统筹、学院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将征兵指标科学分解到各学院,并将征兵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宣传动员上,学校着力开展崇军尚武教育和国防教育,出台多项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措施,从户籍转接、评奖评优、复学毕业、考研升学等方面提供专门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切实解决学生及其家长对入伍后的疑惑与后顾之忧,帮助学生坚定信心、掌握政策,尽早确定入伍意愿。同时,学校积极探索将关口前移,把征兵宣传工作纳入到新生入学教育和国防教育中,将征兵工作做细、做早、做实、做好,提前挖掘培养低年级学生参军入伍意愿,提早扩大兵员储备数量。他同时表示,学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系统发力与精准动员相结合,将征兵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向部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李威对我校依托事务中心打造征兵工作平台的创新做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校积极落实“一年两征两退”改革要求和“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功能定位与学生事务结合,在推进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工作上主动作为。区征兵办将进一步精准征兵,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鼓励更多医学生参军报国、投身军营。

 

    校征兵站工作人员及部分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陪同参与此次调研。(校征兵工作站 严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