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7

    1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了安徽省2023年度征兵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瑞瑾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拓展学生就业发展路径的有力抓手。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做好毕业生入伍征集工作。

    就做好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谢瑞瑾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识到大学生到部队服役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引导学生投身军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二是动员到位。校院和毕业班辅导员要第一时间吃透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政策,充分了解学生的参军意愿,精准摸排,建立兵员征集库,加强精准指导,一人一档,分类施策。三是服务到位。要完善大学生征兵措施,确保学校参军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强化过程管控,在入伍的关键时间节点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四是宣传到位。要优化宣传方式,运用好网络平台开辟线上线下答疑通道,把征兵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积极挖掘学校征兵入伍大学生的典型事迹,用榜样力量激发同学参军入伍。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征兵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严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