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深入第一临床医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7

    12月5日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来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深入调研学生工作并作具体指导。

在认真听取该院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关于近期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汇报后,顾家山同参会辅导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学习安排、生活需要等方面情况以及“暖冬行动”开展情况,并对广大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顾家山指出,学校一直将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信号,细化工作措施,坚持深入学生一线关心关爱学生,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充分听取和尊重学生的意见,维护好学生的意愿,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诉求,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及时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业、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保障,努力以有温度的服务给予学生全方位支持,切实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顾家山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创造有利条件,给予辅导员队伍施展才能的广阔空间,推动辅导员队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队伍要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紧紧抓住思想教育、组织发展、学风养成、就业创业等关键点,强化政治引领和学风建设;要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思想境界和工作方法,做到有艺术、有策略、有智慧,有效提升驾驭各项工作的本领。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该院学生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值班驻守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交流。(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