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创建时间:2022-12-08

    12月2日至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线上进行。经预赛、半决赛、决赛层层选拔,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滕玉竹参赛作品《深耕一线勇担当,不负韶华筑未来——基层儿童保健医师》荣获本科组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一等奖),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全省104所院校3万多名大学生踊跃参赛。自启动以来,我校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各学院师生广泛参与,经校初赛、皖中片半决赛,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滕玉竹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省级决赛汇报环节,她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用心用情讲述成为立志成为一名基层儿童保健医师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安医学子献身基层、服务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高尚情怀。其优异表现也赢得评委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面向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各类就业相关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培养职场核心竞争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把就业指导贯穿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学生干事创业的热情,点燃更多安医青年学子的职业梦想。

    本次大赛由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