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相关部门来校调研高层次人才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8

    12月5日下午,安徽省人社厅专技处来我校调研高层次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市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医科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与未来规划以及高层次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是办学兴校第一资源”的战略理念,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加以落实,在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上不断进行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学校成功引进了2个国家级人才领衔的团队,二类人才引进实现新突破;自主培养国家杰青1人,实现了学校该类项目历史性零的突破;省有关青年人才项目考察人选从去年的2人增加至今年的6人,占本年度全省入选总人数的比例超过10%。

    顾家山表示,目前学校高层次人才储备仍存在不足,希望省市主管部门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工作给予政策支持,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省市联动机制,更好地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其相关待遇的落地提供保障。

    调研会上,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陈莉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高校是人才的聚集地,安医大是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省、市有关部门将不断打通相关政策通道,借助“1+16+N”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高层次人才保障体系,并通过推广和完善“江淮优才卡”等方式,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提供支持。

    合肥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处、市人社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校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人事处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