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到第二临床医学院指导学生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09

    12月7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一行到第二临床医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与该院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充分交流,了解近期学生思想状态和真实诉求,并就学生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调研中,顾家山还向该院师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翡翠路校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会议室里,顾家山向一线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慰问和感谢。他在宣讲中指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引导学生肩负起强国富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要加强自身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令学生信服的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嘱托,为青年学生开辟施展才干的舞台,打通实现梦想的道路,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顾家山强调,打通学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必须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把学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学生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学生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盼学生之所盼,解学生之所怨,增强工作的敏感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他勉励辅导员不仅要成为一名教育家,更要成为一名教育艺术家,深刻把握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在大面积出现的问题上从政策上找原因,在反复出现的问题上从规律上找原因,努力创造出更多的“一两个人、一两本书、一两句话、一两个故事”教育体验。

    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南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该院学生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及驻守翡翠路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