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创建时间:2022-12-07

    12月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弘毅楼1103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该院党委书记白亮亮为研究生党支部在校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专题党课中,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白亮亮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重点内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从“两个确立”“第二个答案”“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的新观点中,体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

    授课还结合面向的群体特点,重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了认真解读。白亮亮表示,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征程中,青年学生将全过程参与,青年学生的人生将会随着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分外精彩,既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他激励在场的青年学子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提升网络素养,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带头守好党的纪律规矩,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与会全体党员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瞿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