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举办班长培训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创建时间:2022-12-07

    12月3日,学校举办2022年学生班长培训班,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校文化内核、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基本素养等内容,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培训。他指出,学生班长是同学们学习的模范和榜样,在学习和工作当中要发扬奉献精神、发挥表率作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组织协调好班级建设,在工作当中实现自我成长。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部长、副主任惠继荣深入讲解了学校的办学传统、育人理念以及“一训三风”,强调了培育和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她激励安医学子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韦泽以《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校医院防疫科负责人从当前新冠肺炎的形势、精准防控策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方面阐述,希望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政策。

    全校2022级班长参加此次培训。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李铭洋参加培训后谈道:“今天的学生班长培训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方法,让我收获颇丰。今后我将不断提升自我、增强本领、率先垂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据了解,校党委学工部今年已开展安全教育委员、卫生健康委员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让学生干部真正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年大学生表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委学工部  董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