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竞赛

创建时间:2022-12-09

   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竞赛决赛,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研究生理论实践能力。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著源出席活动并讲话。

   储著源指出,提升思政课教学技能和水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竞赛是检验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展示研究生培养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对研究生成长成才和学院高质量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各学科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具体要求,把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竞赛作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研究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鼓励研究生积极主动参加教学比赛、编写教学方案和观摩示范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

    经各学科点初赛选拔产生的九位选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科生思政课教材精心选课、编写教案和制作课件,在决赛中作了充分展示。评委从参赛选手的选题、教姿、课件、授课技巧等方面作了认真点评和针对性指导。经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该院各学科点以及科研办、教学办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观摩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绵锦 王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