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校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聆听专题宣讲

创建时间:2022-12-09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校“五老”宣讲团成员、退休干部陈海燕应邀作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出席活动。

    宣讲中,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陈海燕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紧密联系青年大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实际,提出“追求梦想,爱党爱国”“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坚持自信,坚强乐观”等十点建议,教育引导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惠继荣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报告会内容政治理论性强,又紧密联系师生实际,具有很强的教育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师生党员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作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教师和学生,更要紧密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知行合一,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报告结束后,惠继荣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由校党委宣传部最新编印的校园文化书籍《最美安医人》,激励学生党员以学校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不断传承和发扬安医精神。她同时指出,此次学习活动也是双方党支部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希望通过共建交流的形式,为师生党员之间搭起信息沟通、共同进步的宝贵桥梁,以进一步增强双方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形成互融互促、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宣传部全体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聆听此次宣讲。(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