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巢湖临床医学院为学生干部作专题培训

创建时间:2022-12-09

    近日,巢湖临床医学院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冬季安全教育月”启动开班式在琦元楼13202教室举行。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常玉为学生干部作了题为《学通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创新服务型大学生干部》的专题辅导报告。

    李常玉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从学通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服务型大学生干部标准以及争取创新服务型学生干部实践等三方面展开宣讲,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了要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九个方面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他说明了“大学生干部”的职责使命,详细解读了创新服务型大学生干部的五个标准、五个现实表现,并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综合导向等工作法的实践和思考。

    李常玉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正处在关键发展时期的青年学子量身描绘出了未来五年乃至三十年的发展方向,明确了现实责任,确立了奋斗目标,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将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盼化作奋发进取的动力,在成就良医梦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在服务同学创新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敢担当、善作为的创新服务型大学生干部。

    本次辅导报告是该总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和两级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参会学生干部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2020级安全教育委员范聪明说:“作为班干同时又是学生党员,我将时刻坚持用党员标准和学生干部标准不断检视自己,在服务同学的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创新服务型学生干部,为同学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中,对学院获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示范宿舍”“示范床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学院“冬季安全教育月”和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计划以及学院《安全和谐文明宿舍创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学期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的创建提升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该院校本部全体学生干部现场参会,附属巢湖医院学习实习的全体学生干部线上同步参加。(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文/王婷婷 刘万奇 图/吴银 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