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又至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致敬“无语良师”

创建时间:2023-03-21

    清风寄相思,鲜花化缅怀。3月19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该院学生志愿者在合肥市蜀山文化陵园举办“致敬无语良师,唱响生命礼赞”缅怀活动。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接受站教师受邀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面向纪念碑林,向遗体捐献者致敬默哀。随后,该院“医加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怀着敬意与感恩,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祭无语良师文》,全体人员在诵读声中深切感受着遗体捐献者的无私和伟大。诵读结束后,师生向纪念碑林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人道捐献者的深切怀念与哀思。

    身穿白大褂的同学们还在老师的领誓下宣读《医学生誓言》,时刻牢记医学生使命,对遗体捐献者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和生命健康事业中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他们捐献的不仅是遗体,更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大爱情怀,日后我也会把这份感动和敬仰之情转化为无私奉献、不断奋进的实际行动。”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王羽凝说道。

    一场缅怀活动就是一场生命教育课。该院注重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和人文情怀的培养,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体验式医学人文教育,努力提高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国良医”,将大爱精神薪火相传。(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韦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