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瑞瑾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勉励青年坚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创建时间:2023-03-22

    3月2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在锡祺楼14202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谢瑞瑾以2023年全国两会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向学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程,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阐释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好的“六大关系”。他指出,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持续探索,成功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又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谢瑞瑾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希望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的12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