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2023-03-22

    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3年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

    顾家山对近年来学校基建领域、附属医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进行了通报,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他强调,当前高校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律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顾家山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统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加强“四责协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密组织体系,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紧盯重点领域,稳步提升监督质效;强化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严的氛围。针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今后仍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

    顾家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他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力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不断健全监督体系。三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要从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黄新美在主持会议时结合学校和附属医院近期案件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清客观形势,把握政策主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要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率先垂范严格自我要求,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学院、直属附院主要负责人,直属附院纪委书记,后勤、审计、财务、招标、新医科中心建设指挥部等重要岗位在职人员及部分退休职工参加会议。(文/纪委办公室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