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灵院士“科技教育创新基地”落户我校口腔医学院

创建时间:2023-03-23

    3月21日上午,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办王松灵院士“科技教育创新基地”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并向王松灵院士颁发“科技教育创新基地”首席科学家聘书。副校长梁朝朝出席活动并代表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辞。

    王松灵高度赞扬了我校口腔医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并希望利用好此次“科技教育创新基地”搭建的合作桥梁与平台,培养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科研人才。他同时表示,要用好平台做好创新性研究,努力争取实现科学研究从0到1的突破;要利用好平台做好学科建设,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让优秀人才、优秀团队留得下、留得住。

    顾家山对王松灵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与王松灵院士及团队成功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该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抢抓机遇,在王松灵院士的指导下建好科技教育创新基地,培养出高质量口腔医学人才,打造立足安徽、辐射全国的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基地。

    梁朝朝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引进国家级人才团队首个重大行动,对该院学习国内先进医教研管经验、创建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的口腔医院具有重要意义。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签约仪式,该院院长何家才与王松灵院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王松灵院士一行还前往该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该院领导班子,党支部、行政临床医技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及护士长参加签约仪式。(口腔医学院 耿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