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第三轮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

创建时间:2023-03-24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校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会同党委巡察组,组成党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对第三轮巡察的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集中整改情况开展评估,并对巡察组作风纪律建设情况开展巡后评估。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参加并指导评估工作。

    评估组分别赴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党委、附属阜阳医院党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有关情况。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评估组紧扣巡察反馈问题,从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整改公开和干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黄新美充分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集中整改工作成效。她指出,通过巡察和巡察整改,广大干部职工理论武装得到加强,服务中心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作风得到改进,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推进被巡察单位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黄新美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全整改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集中整改期后,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各评估组将在集中研判、汇总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估报告,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审定,同时进一步强化评估结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