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学术论坛开讲

创建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学术论坛开讲,副校长余永强出席答辩会并致辞。

    余永强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以及学术人才的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重要的支撑力量,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是我校为营造学术创新氛围而推出的学术创新“品牌”活动,已经成为研究生提高科研水平、增进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的有效平台,得到了广大研究生和指导教师的积极响应。

    余永强在致辞中强调,研究生同学要保持谦虚和虚心态度,不断追求真理,思考问题本质,持续完善学术体系和技能,努力成为行业领袖和国家栋梁;要注重团队合作和知识共享,汲取他人的优点和经验,不断拓展学术视野, 推动学科发展和创新;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和职业操守,保持良好学术风尚和社会形象,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学术讲坛共有35名同学线上线下同步分享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来自校内外的10位评审专家参加答辩会,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1000余名同学线上观看了答辩会。 (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