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赴歙县义诊

创建时间:2023-05-20

   5月12日至13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赴歙县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赓续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暨“双树双建、送医下乡”主题教育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骨科、妇产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耳鼻喉科、放射科等多个科室的党外专家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细致为他们进行体格检查、测量血压等,并提供医疗咨询,认真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知识。对体格检查中个别发现有健康问题的群众,及时建议到医院进一步复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专家们还进行了科普宣传,引导当地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义诊接待群众百余名,免费发放第一附属医院捐赠的价值近2000元的药品。丰富的诊疗项目和众多专家耐心、详细的解答获得当地人民群众高度的评价。

   在前往纪念馆参观的路程中,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点内容。专家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人才密集的优势,再接再厉,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在这里整编成军、开始抗日征程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峥嵘岁月。在陶行知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了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被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博爱精神和教育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发扬老一辈党外知识分子的道德情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能,充分发挥党外人才优势,为学校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统战部及一附院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