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案例分享会

创建时间:2023-05-24

   5月18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医”心伴四季“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心理案例分享会。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出席,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妹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李琮指出定期开展心理案例分享会,有助于更好地把握个案,更有针对性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表示以此次案例分析讨论会为契机,辅导员可以借鉴经验,举一反三,及时总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情况积极研究学习,探索规律,进一步拓展学生心理危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来自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的两位专职教师詹方园、肖云昕,立足心理健康教育视角,从案例的个人因素、家庭因素、社会因素剖析,针对性提出问题的解决办法。两位老师结合从事心理咨询的工作体会,与辅导员们在强化心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的界限,及时识别判断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精准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学生自由、健康、快乐成长等进行了深入的分享,辅导员也就日常工作中关心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育人之路,道阻且长。此次案例分享会是该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该院已陆续开展“唱出烦恼,共话青春”草坪音乐节、“一起来找猫吧”集邮等特色活动。今后将持续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构建全方位学生心理健康支持系统,更好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