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亳州医院召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创建时间:2023-05-25

   5月23日下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亳州市DIP(按病种分值付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在附属亳州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医院协会秘书长申建民出席并讲话。该院党委书记邓华、副院长魏广友出席,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景贺主持会议。

   申建民在致辞指出,面对DIP付费改革的新形势,公立医疗机构要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目标实现高质量管理,要加强与临床科室沟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现精细化管理。

   此次会议由省医院协会和附属亳州医院联合主办,邀请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相关专家专题授课,以进一步探索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DIP付费改革在医疗机构顺利落地,强化临床对DIP付费相关政策的理解,提升病案首页质量。

   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目前医疗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提高了对DIP支付方式改革的认识、更新了业务知识、拓展了工作思路,为推动亳州市6月底前全面实现DIP正式付费打下了坚实基础。

   亳州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该院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非值班人员,相关业务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亳州市三县一区的同仁们参与学习交流。(附属亳州医院 陈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