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促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

创建时间:2023-05-25

   5月24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部门工作提质增效开展专题研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章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

   结合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谢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实效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离退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要坚持团结奋斗,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引导他们大力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组织他们为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建言献策。要坚持守正创新,从老同志实际情况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健全离退休干部待遇保障机制、服务管理机制、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等各项制度,奋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文虎,围绕部门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学习。(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