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机关党委为机关党员干部开讲“廉政课”

创建时间:2023-09-25

    9月22日上午,机关党委举办机关大讲堂,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纪检委员邓廿庆作廉政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

    邓廿庆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从“高校机关干部应该知晓的基本法规”“现阶段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身边人和身边事带来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机关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孙华峰在总结中表示,这既是机关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工作人员、党务人员学习党规党纪的“专业课”,也是年轻的机关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廉洁自律“第一课”。他希望各党支部的纪检委员、纪检工作人员自觉做到知责、明责、担责,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前哨”作用。新入职的年轻党员要及时转变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主动把“八小时”之外管起来,严格在纪律和法律范围内工作和生活。他同时鼓励大家在小事小节中守心守正,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永葆强大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扣好成长进步的每一粒“扣子”。

    本次报告会也给参学人员敲响了警钟。校党政办(校友会)支部纪检委员丁瑞表示深受教育:“参加今天学习后,我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要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底色,将学习务实奋进作为好干部的基石,将反面典型案例作为好干部的警钟,时刻提醒自己,警示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人事处党支部张永芳表示,经过此次廉政教育学习,自己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规矩,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机关党委 李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