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

创建时间:2023-09-27

    近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元银等其他在院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会上还观看了廉政微视频。

    就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王润玲表示,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思政教育和医德教育的统一性,培养具有医学人文精神的医学生,全方位塑造医德教育之魂。要创新教育理念,完善医教协同机制,深化“院院合一”管理体制,推动学校、医院、社会实践基地资源整合,推进接触临床前移、医学问题前移、科研训练前移,建立健全“医学+X”多学科融合平台机制,夯实医学生能力之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筑牢教育强国之本。

    交流研讨中,该院党委副书记陈然提出了通过加强教师培养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及科研能力等措施,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议。

    该院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医务部、护理部、工会负责人及正畸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附属口腔医院 吴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