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迎新季”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3-10-07

    近期,校图书馆积极推出新生入馆系列活动,以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布局、使用流程、服务模式、规章制度和阅读活动等,助力学子更好进行学习科研。

    图书馆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印制新生手册,以简洁、直观的方式,将纸质图书借还、纸质期刊阅览、常用电子资源、特色服务等内容快速展示给新生;开展“新生明信片打卡图书馆”活动,通过发放电子明信片,线上收集新生入学后最想借阅的图书;书友志愿者服务队及时为新生提供纸质图书的馆藏位置和电子图书的查找方式,引导新生使用“读者荐购”平台表达自己的阅读需求,提升文献资源服务效能。

    “打卡”活动鼓励新生带着大学借阅的第一本图书来到图书馆门口拍照,并将照片上传至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提升阅读“仪式感”的同时,还让同学们有机会获得纪念品。该活动举办一周便吸引了700余名新生参与,取得良好反响,不仅提高了新生借阅量,还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的热情,为更好打造“书香校园”提供了助力。

    据悉,校图书馆2023级迎新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期间将陆续推出新生心语读书分享会、新生入馆教育讲座等多种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以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认识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自己成长成才。(图书馆 冯瑞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