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中秋茶话会

创建时间:2023-10-08

    9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中秋茶话会,来自巴基斯坦、加纳、埃及、柬埔寨、秘鲁等国家的32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参加茶话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一边品尝中秋节月饼,一边交流在华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黄华兴向留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介绍了这一中国传统佳节的历史渊源和习俗,并对他们今后在安医的学习生活提出期望。他还强调了假期安全,叮嘱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要以身作则,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本科和硕士都毕业于我校、目前正在学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法瑞在参加活动后表示,此次茶话会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每个传统节日都有独特的魅力。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节日,也非常热爱安医大。”法瑞谈道。

    主题茶话会是该院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了解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让学生沉浸体验中国传统佳节的温暖喜庆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与弘扬。该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参加活动。(国际教育学院 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