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见面会

创建时间:2023-10-08

9月26日上午,法学院在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夏会林、院长马青连出席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刘燕主持会议。

夏会林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法学院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勉励新生要志存高远,肩负强国使命,树立为国求学、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要奋勇争先,勤勉笃行,用满腔热情进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搏击长空,扶摇直上;要坚守初心,砥砺品格,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和“医法并蓄,济世报国”的院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青连就法学院学科学位建设、师资力量、培养方案、专业及科研发展等方面情况向新生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全体新生要树立法律信仰,培养法治思维,勤学善思,以蓬勃向上的姿态夯实专业基础,积淀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德法兼修、守正创新”的卓越法治人才;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心系“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刘燕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导生”制度,宣读了导师分配名单,并为上届优秀导生颁发证书,为新一批导生颁发聘书。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好导师制“传帮带”、“导生制”朋辈引领的优势,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综合发展,实现全面成长。

会上,该院刑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尤金亮带领全体新生宣读法学生誓词,新进教师、新生和优秀导生代表分别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法学院 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