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钱海生教授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

创建时间:2023-10-12

    近日,由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IAAM)主办的第56届国际先进材料大会(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在英国南安普顿举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钱海生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并受邀在大会作线上报告。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聚集了世界范围内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优秀科学家,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是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授予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的一项荣誉,授予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进行了独创且开展重要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为表彰其在生物材料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学会授予其“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荣誉称号。大会上,钱海生受邀在线作了题为《无机纳米结构可控合成的生物医学应用(Controllable synthesis of inorganic nanostructure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的报告。

    据悉,钱海生教授2022年度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目前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多项,曾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荣获2020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以来,他致力于研发新颖纳米结构材料,介入疾病的微环境干预与多模态组织成像,并进行相应的治疗,其系列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学会纳米(ACS Nano)》《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近100篇,ISI检索被引用8200余次,H-因子50。(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万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