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 机关为新进教职工开展校史校情专讲

创建时间:2023-10-17

    10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机关大讲堂,邀请校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主任张芳为2022、2023年入职的机关职工讲校史校情。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

    张芳从我校的建校起源入手,结合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各时期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思想,深情讲述学校近百年的发展成就,阐述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座史料详实,实例丰富,展现了学校的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充分发挥了校史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让在场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学校发展史、奋斗史的了解。

    孙华峰在总结时表示,这堂“校史课”也是“党史课”,还是一堂“思政课”。学校两度迁址、辗转三地、四易其名,展现了安医人“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忠心和“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优良传统。他希望新加入机关大家庭的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守规矩。他激励年轻的教职工做到“育人者先受育”,大力践行教育家精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快从“好学生”到“‘四有’好老师”的身份转变。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感悟颇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肖倩文表示,她从学校近百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中感受到了一代代安医人心系家国的民族情怀,也倍感使命在肩。“将从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党委学工部的严霍生说:“作为新一代的安医人,我们要继承老一辈安医人的优秀品质,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精心、精准、精致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机关党委 李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