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参加校党政办(校友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4-03-14

    3月13日,校党政办(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领略科技创新魅力,零距离感受创新安徽“科里科气”的独特气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参观安徽省创新成果展示区,了解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世界首个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等重大基础科技成果,以及无人机、机器人、柔性环形手机屏幕等一系列前沿科技产品。在馆内,党员们还体验了虚拟3D影像,感受0.12毫米世界最薄玻璃,观看小机器人翩翩起舞。一件件“黑科技”、一项项“世界第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科技洗礼,深刻体会到了安徽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果。

    顾家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围绕服务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和安徽 “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要求,锚定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全力提升发展质效。要充分认识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只有实施更大力度、更加系统、更为有效的创新,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赢得主动。要创新科学研究范式,面对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实施好有组织的科研,争取在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转化上取得新突破。要创新人才引育模式,用足用好我省4.0版人才政策,抢抓“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机遇,在人才引育上持续发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工作氛围,真正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稳得住。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认真遵循医学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加大教学资源投入,强化教学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的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下一步,校党政办(校友会)党支部将积极发挥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职能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对标高水平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任务,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持续强化自身学习,及时把握科技前沿进展,不断强化支部建设,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校党政办 纵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