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巢湖医院丁振荣获“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

创建时间:2024-03-26

    3月22日,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揭晓,经过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共有10位优秀医务工作者入选2024年2月月度人物,我校附属巢湖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兼肝胆外科主任丁振光荣上榜。

    丁振,男,汉族,1977年2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附属巢湖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普外科副主任(主持普外科工作)、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在读博士。从医二十余年,他始终坚守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一线,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对待患者竭尽全力,对待学生循循善诱,得到患者、同行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2021年3月,丁振受安徽省卫健委指派,担任第9批援南苏丹中国(安徽)医疗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因在援外期间表现突出,他带领的医疗队得到南苏丹副总统亲自颁发的南苏丹政府荣誉证书,这也是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2023年1月,医疗队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安徽省卫健委通报表扬。2023年12月,丁振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

    近年来,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围绕“高水平、有特色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厚植医学人文精神,传承深化医院文化内涵,持续增强医院文化软实力。立足强基铸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者职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全国援外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全国五好家庭”“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医德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附属巢湖医院新闻中心 张鸿雁)